麋🎭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王叶】尘埃落定

Part 1



叶秋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的时候,并不是在比赛席上,而是在比赛场馆的后门。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看着对方,气氛中都带着一丝尴尬。叶秋挠了挠头,正打算说些什么,对方就已经退开了,嘴上说着抱歉,人的踪影立马就消失了。
叶秋:“......”他就是跑个路而已,又没做什么亏心事嘛!这种落荒而逃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林杰在微草战队的休息室里等待着,脸上在王杰希冲进来后挂上了一丝笑意:“怎么样?见到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因为好奇,所以刚刚那一趟是他专程去堵叶秋的,可真堵上了,人家又不认识你,说什么都觉得不合适,难道要你一把抓住人家,喊一句老亲家?
人家在杭州,这可是北京,相隔十万八千里,哪里老亲家了???
林杰望见了对方纠结的表情,不禁开始奇怪这个17岁的少年到底在想些什么。所以悄咪咪地把手机掏了出来。

【林杰】:你对我们的小年轻干了什么?

【叶秋】:什么小年轻?

【叶秋】:你说见我就跑那个?我还想问你呢!

【林杰】:难道是你的浮肿脸吓到他了?

【叶秋】:呵呵……

叶秋将手机塞回裤包,歪着脑袋想了半天,不对啊……那个小伙子还不是微草的正式队员的吧……林杰这么看重他?
于是,他又重新掏出了手机,编辑了几句信息给对方发了过去,收到回复后,乐呵呵地上巴士准备回酒店了。
队员:“叶队怎么了?”
吴雪峰也转过去瞧了瞧,没发现什么不对劲啊:“他怎么了吗?”
队员:“笑得更脏了。”
吴雪峰:“......”
叶秋支着下巴看着窗外,正想掏根烟被眼尖的副队一把抓住,只好就此收手。
吴雪峰挑眉:“没有点自知之明?”
叶秋嗤之以鼻:“那是什么东西?”




王杰希晚上回到宿舍,脑子还有些呆,外人不曾见过的斗神,原来是这么瘦的吗?他讶异的神情似乎还停留在眼前,眼圈下那淡淡的青色看得让人有些心疼。
晃了晃脑袋,王杰希将账号卡拿了出来登上荣耀,结果首条消息就是一叶之秋的好友申请。
“?!”王杰希开始暗自思考这个被盗号的可能性是多少了。





叶秋无聊地坐在硬邦邦的椅子上,这里不是嘉世的基地,能玩个游戏已经很不错了……好友申请也发了,现在的他还在等待着回应。
林杰这家伙...还真不做亏本的买卖,不就是给个账号名吗?为什么还要追加合训交流的条件?
反正我说的也不算数,经理不给放,你也得憋着!叶秋这么厚脸皮地想着。
“叮——”对方已通过你的好友申请。

【一叶之秋】:你好啊。

【微尘】:前辈好。

【一叶之秋】:叫什么名字?

【微尘】:王杰希。

【一叶之秋】:今天见到我就跑,小朋友你是有什么问题吗?

王杰希愣了几秒,小朋友?比你小两岁也算?
但还是略微思考了一下对方的问题,十分谨慎地在对话框里敲上了字:“我只是觉得自来熟会被前辈当神经病的。”

【一叶之秋】:小朋友,你是哪里人?

【微尘】:B市

【微尘】:怎么了?

【一叶之秋】:没,随口问问,时间不早了,小朋友快睡吧。

【微尘】:好的,前辈晚安。

叶秋看着那条回复,嘴角添了一抹笑意,关掉电脑后,乐呵呵地爬回床上了,心里还在不停地打着算盘。





“荣耀——”
寂静的训练室,只听见键盘的声响,王杰希的手在键盘上不断变换着,不过几秒,便已分出胜负。
“还在联系啊?”
林杰在他身后已经站了很长时间了,王杰希淡定地取下耳机,站起身来:“林队......”
林杰笑了笑,目光转到电脑屏幕上:“成绩不错啊,不愧是青训营当之无愧的第一。”
“林队夸张了。”王杰希退出了游戏,直视着眼前的人,“这么晚,林队还不休息吗?”
“听见训练室有声响就过来看看。”林杰挑了一台电脑坐下,“来一场吗?”
“请多指教!”





“荣耀——”
林杰活动了几下手指,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果然是后生可畏...被你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呢……”
王杰希摇了摇头,很认真地说道:“不...林队刚才出现了一个小失误,我只是抓住机会才巧然取胜。”
林杰没有接话,笑了笑,起身走出训练室:“好好加油吧……”





几星期后,当王杰希抱着一大堆必修课本站在校门口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个前辈就站在不远处的树荫下。
他穿的休闲,一条牛仔裤,一件白衬衣,一双板鞋。
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落在他的脸上,穿过柔软的发丝,给他的脸打上一片阴影。眼下依旧有一片乌青,他背靠着大树,墨镜随意地挂在领口处,双手插兜,望着一旁路过的车辆。
王杰希此时的心情比起惊讶,更多的却是:这个男人真的很好看。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叶秋缓缓地转过头来,见到他后,脸上扬起了笑容,向他快步走来。
“小王同志,辛苦了啊~”叶秋笑眯眯地从他怀里抽出几本书抱着。
“前辈这么会在这里?”毕竟叶秋从不露面,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不会有粉丝蜂拥而上。
“怎么,老林没跟你说吗?”叶秋挑了挑眉,“不厚道啊……”
王杰希还正疑惑着,手机就收到了一条信息,显然是林杰发来的。
“杰希,嘉世这个星期来跟我们交流学习,叶秋大神也来了,可队员说他现在有事,一会儿才来!”
王杰希:“......”
叶秋跟他并肩走着,发现王杰希竟然比他要高出一点,不由地有些较劲,小年轻发育就是好!
“话说回来...为什么前辈知道我的学校在哪?”王杰希转过来看着他,“你开导航了?”
叶秋先是愣了愣,然后对着王杰希眨了眨眼睛:“我也是地地道道的B市人呀~”
真·老亲家......





方士谦有些无语地看着大汗淋漓的两个人,活该!大夏天!从学校走到微草基地,这可是B市!不死也要脱层皮的好吗?!
叶秋毫无形象,大大咧咧地往边上一坐:“我劝你们赶紧搬迁,这地方不是人待的!”
“滚!”
不管怎么说,嘉世在微草这还是平平安安地度过了一个星期没出什么岔子真是可喜可贺!
临走前,叶秋拉着王杰希到一旁说悄悄话去了。
“你退学打电竞,家里人同意吗?”
“他们说只要是我自己选择的路,都会支持的!”王杰希坚定道。
听了这话,叶秋有些愣神,随后便笑了起来:“真好啊…有时间多陪陪你的家人吧~”
“我会的。”
叶秋拍了拍他的肩膀正想走人,却是斟酌几番,转身给了王杰希一个拥抱,某人愣愣地连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我等你呀,小王同志!”
环绕鼻尖的是那股淡淡的烟草味,可环绕心间的却是他轻松自在的笑容。
那一年,他17岁,他的前辈19岁,他也将在明年步入他的世界,与他一起征战!




——TBC




啰嗦一下:时间在第二赛季时候,老叶19,老王17还在高中上着学(最后还不是没上成),我辛辛苦苦算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线可不能这么去浪费!
@空岛芙依  我等你等的花儿也谢了……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