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レオラギ】爱情宝石

给大家的情人节礼物


ooc预警🦁x🍩(Ruggie第一人称视角)


是我自己的想法和私设


王位继承人L&礼仪官R


尝试点新的东西


summary:我把爱封存在这颗宝石里交给你,你带着它去踏遍世界,你只要知道我的爱会陪着这段旅途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对彼此的印象并不能说是很好。


那个孤僻又暴躁的殿下防备着所有的人,更何况是我这样没有任何背景的小官呢?


当时的殿下可能也就十岁的样子,没有孩童该有的天真浪漫,有的只是猜疑和厌恶。


可他毕竟还是个孩子,一想到我的半辈子会折在这个小屁孩手里我就一阵胃疼。


“初次见面,Leona殿下,我是你新一任的礼仪官Ruggie·Bucchi,请多关照。”在心里演练过无数次的开场白,我觉得没有任何毛病。


“哼,就是你这个草食动物来监视我吗?皇宫应该不至于雇佣童工吧?”


行吧,这孩子压根不配合工作。






于是,我跟这位殿下每天都在展开殊死搏斗。


我本着自己是礼仪官的身份,恪尽职守,他本着自己有继承人的名头,对我百般为难。




“草食动物,过来帮我系领结。”


殿下,你自己没手吗?我保持着完美的微笑躬身给他打好,这家伙却又再一次用手揉乱:“本大爷不喜欢这个样式,重新换一个。”


“殿下请注意自己的称呼。”我心平气和地纠正着错误,顺便把领结勒紧再加个死结。


这年的殿下,十一岁。




“喂,把这些东西扔了,我不喜欢。”


好家伙,你这是糟蹋!!!我在心里怒吼着,把他随意丢在地上的珠宝和华丽衣物一一拾起。我手上的东西有多沉就代表这到底值多少钱。


败家子!奢侈!浪费!


不过...这些“垃圾”怎么处理是我的自由吧?


几天后,我在服侍这位殿下用餐的时候,他似笑非笑的眼神让我有些悚然。


他慢慢地开口道:“赚了不少吧?”


我移开视线:“殿下在说什么?”


Leona轻哼了一声不再言语,继续咀嚼着餐盘里的肉排。


我也没有心思照看他了,鞠了一躬,远离这个地方。


这年的殿下,十二岁。








今天皇宫里举行了盛大的舞会,邻国也邀请了不少皇室与贵族。


这一夜,奢华至极。


我难得看见殿下将衣服好好穿着的模样,他没有再像以往一般的挑衅与胡闹,以前随意披散的长发被绑好,眼中的散漫不再,有的只是比初见更深的冷漠。


我陪在他的身边,步入舞会的场亭,一时间所有目光的聚焦点都围在了这个继承人的身上。


他无疑是今晚的明星。


老国王笑呵呵地将一位未曾谋面的公主推到我们面前,我看着那俏脸微红的姑娘,身上华丽的装扮与宝石点缀,这两人站在一起似乎十分合理。


“今晚的第一支舞,邀请这位公主殿下怎么样?你不会让我失望吧,我的孩子。”老国王已经为这场博弈定下结局。


公主伸出了手,等待王子的邀请。


我的殿下却没有动弹,他望着眼前的人,没有任何表情。


僵持了一瞬,我靠近殿下的耳旁说道:“让淑女久等不是绅士该有的礼仪,殿下。”


他像是回神一般,望了我一眼,接下了那只手,将吻轻轻印在手背上:“我的荣幸,公主殿下。”


什么时候...那个需要仰头看我的小屁孩已经与我一般高了呢?


目送两人滑入舞池,我站在这群金贵之人身边,不过是一粒尘埃,老国王端着酒杯走到我的身边。


“你做的不错,礼仪官,真让我刮目相看。”


“国王陛下。”我鞠躬,“您言重了。”


“凶恶的狮子就算套起华丽的衣物,学会了人的礼仪,终究还是野兽不是吗?”


我微笑道:“您说的在理。”


殿下如果真的乖乖听话,那就不是殿下了。


第一支舞结束后,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他拉着我的手腕立马开溜了。


“殿下!这有失礼仪!”我警告他。


他毫不在乎:“现在你也是我的共犯。”


我们避开仆人与侍卫,他带着我来到了皇宫里较为偏远的一座塔,殿下毫不在乎自己身上的衣服有多精贵,趟着灰尘与蜘蛛丝直接爬到了塔顶。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高的地方看到星空与皇宫下的人间。


“殿下每次玩失踪都是来这里吗?”我突然想到了什么。


他没有出声,只是望着被灯火点亮的市集,像脆弱的火花,稍纵即逝。


“殿下为什么带我来这里呢?”明明是属于自己的秘密基地,那个孤僻的狮子现在在慷慨地分享自己的秘密。


“Ruggie......”他缓慢地开口了,“你觉得这个国家怎么样?”


对于他的问题我一向摸不着头脑,是想听好话吗?


“它会繁荣昌盛的。”


“哼。”他讽刺般地笑了,“要我说,这个地方烂透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表达不满,以前的殿下会嫌弃会面无表情,但绝不会这样。


这一晚的殿下向我打开了心扉,他讲了很多,我耐心地听着。第二天殿下还是被臭骂了一顿,他不在乎,我也不在乎。


我似乎不记得他说过些什么了,但我记得,那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不是“草食动物”,不是“喂”。


我还记得他低沉的嗓音,嘴角的弧度,他切切实实地喊了我的名字。


那年,殿下14岁。








“殿下,你这样会让我很难办!”我扯了扯裹在头上的巾布,却又被这个家伙重新缠的严严实实。


“就是来探访一下民间生活而已。”Leona此时穿着朴素无华的麻衣,怎么说,违和感太强了。


我不再挣扎头上的那块布,殿下现在已经比我高了,我只能仰视他的面容:“你到底在看什么?”


“宫里太闷了,散个步。”


“......”那为什么要拉着我??!


“我可是手无寸铁的柔弱皇子,当然需要一个人来保护我了。”这人说瞎话简直一气呵成,你先看看我俩的体型差距有多大好吗?


我不打算理会这人,径直向前走去,张望着街上的店。


“情感宝石,把你不需要的情感化为宝石,假一赔十,绝对真诚!”


我眨了眨眼,这什么东西?


店铺里坐着一位老婆婆,神神秘秘的样子,外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一个姑娘哭哭啼啼地进去了,出来的时候手里攥着一颗蓝色的宝石,脸上有了笑容。


这么神奇的吗?


“情感转化为宝石?”


我被突然出现在耳边的声音吓一跳,“殿下!”


他像是很有兴趣一般地打量着这个地方:“哼...还挺实用的嘛。”


“殿下觉得这样很好吗?”


“嗯?”


“把想遗忘的情感丢弃掉,不需要的也丢弃......是一时兴起吗?还是真的做了艰难的决定?”


Leona没有回复我,他垂下了眼眸:“丢弃了的感情是不会再回来的。”


我们没有再说话,中途我也不知道殿下去了哪个地方,我站在原地等候,他总是会回来找我的。


来年的殿下,即将成人。








这一夜似乎注定不会安宁。


我像以往一样为他整理着装,今晚的主角可不能平凡。他微微弯下身来,让我将象征着地位的王冠戴在他的头上,我注视着我的殿下长大,他已经是一个出色的大人了。


“Ruggie。”


我听见他唤我的名字,我手下的动作不停:“怎么了?”


“如果说...我是说如果....你能离开王宫的话,你想做什么?”


我挑眉,抬起眼却看见了他认真的神情。


“我....可能会想去周游世界吧?”我笑了笑,退后一步打量着他,“不错,很帅。”


他依旧是那副平淡的模样,只是眼里多了些我说不出的情感,不等我多想,他已经起身了。


“答应我,无论今晚发生什么都不要离开这里好吗?”


我深知他的计划,可忍不住还是会担心他:“我是你的礼仪官,应当......”


“可我不允许......Ruggie,这是我的命令,待在这里,不要怕,我会回来的。”他在我的额头上印下一吻,毅然走出了房间。


这一晚上是焦灼的,举行宴会不过是个幌子,是我的殿下决定推翻老国王统治的时刻,他要靠自己的手改变这个国家的命运。


“我知道你从贫民窟来,这个国家早就不堪重负了,王宫却一直都是奢侈至极的,皇宫下的城市不过只是幌子,真正的民间并不像这样乐观,不是吗?”


新的王会诞生,我也相信他会带来新的生机。








“要走了吗?”今天是他的登基典礼。


“陛下的礼仪已经不需要我教导了吧?”我开着玩笑,“你可是我看着长大的。”


“嗯......”他将一个盒子塞在我怀里,“记得回家的路便好。”他阻止了我想立即打开盒子的念头,他说,到城门外再看。


这么神秘?


我目送着我的王踏上冗长的阶梯,走向王座,我与他背道而驰,追逐自己的自由。


好奇心使我根本等不到出城,我打开了那个盒子。


是一块红色的宝石,热烈却又幽深。








或许终有一天,我会带着他的爱,再度重逢。














算是个NE的结局???写不出来了好难啊,对不起咕了好久啊


如果想看其他结局的话,记得点彩蛋哈!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