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王叶】尘埃落定

好久不见!
祝高考的小伙伴都能取得好成绩!
有点短小!别介意!




Part 3

一番小打小闹,这对联也总算是挂上了。
几个人齐坐一桌,吃得热闹。王妈妈不停地给叶修夹菜,嘴里还不停念叨着:“小修这么瘦,得好好补补呢!”
看着自己碗里已经堆成了座小山,叶修向王杰希投以一个求助的眼神,王杰希暗暗点头,表示“这可是长辈的好意”。
叶修:“......”你不撑死哥不得是吧?!






晚饭过后,王家人一阵热情邀请——留宿!
叶修吓得一愣一愣的,晚饭可以,睡觉?绝对不行!!!
王杰希在他身后默默地来了一句:“今天回H市的飞机都没票了,你来这没订宾馆吧?”
叶修本想反驳说自己回家住,但想想自家老爷子的脸色......还不如露宿街头的靠谱!
他开始了最后的挣扎:“我去订家酒店吧……”
王杰希早有准备般的拿出了手机:“这几天春节期间,一晚都是这个位数。”
他看了一眼,摸了摸自己没剩几个子儿的口袋,靠...哥连买包烟的钱都不够!于是果断同意留宿这个建议,不是脸皮厚,是真的穷啊……
趁着王杰希铺床的间隙,叶修溜到书房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小姑娘那边很是热闹,估计也正玩在兴头上,不得不说吴雪峰带孩子还真有一手,咳咳......
“叶修哥你也好好玩啊,挂了~”苏沐橙对于这个哥哥要去哪也不是很在意,总会回来的嘛~






叶修挂了电话,目光扫到了那巨大的书柜上,《梦溪笔谈》、《资治通鉴》、《吕氏春秋》......全是史书,那么有书香文气的一个家里,怎么就跑出个王杰希来打电竞呢?他笑了笑,目光锁定到一本相册上,好奇心驱使着自己打开了那本书——那是王杰希的过去。
小时候的他...稍微长大一点的他...就连在照片中也很少展露笑颜,但那才是一个真真实实的他。
“很可爱吧?”冷不放地,王妈妈凑了过来,叶修被吓了一跳,有些心虚,“阿姨......”
王妈妈也没说什么,将手中切好的一盘水果放下后,指着一张照片讲到:“杰希小时候特别乖,只要是我们的要求,他都可以做到...我和他爸开心,但也担心......”
“嗯?”叶修有些不明所以,这杠杠的三好学生,没什么可担心的吧?
王妈妈的手摩挲着照片上那张熟悉的脸:“望子成龙,哪家父母不是这样想的?杰希从来没拒绝过我们的安排,所以才担心啊...那些究竟是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她笑了笑,看向在墙上贴着的荣耀的logo,“后来他提出了要去打电竞的想法,我和他爸都吓了一跳,发现他是真的喜欢,便放手让他去做了。”
叶修点了点头,看着那相册里的人:“王杰希有你们陪着挺幸运的。”
王妈妈笑呵呵地拍了拍他的肩:“我啊...只希望他能找个好姑娘,让我抱孙子,就知足了!”
叶修征住,不知如何接下这个话题。父母的期待...有些事情是真正的遥不可及......也在这时,王杰希走了进来。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他将摊开的相册合起,脸上又捡起那个懒懒的笑容:“和阿姨聊聊你小时候的光荣史啊~”
王杰希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打荣耀吗?今晚维护好后有新活动。”
“打啊~”叶修将相册放回原处,笑眯眯地看着他。
王妈妈也笑了笑,走出门将空间留给两个年轻人。






在即将刷卡登陆的时候,叶修心血来潮,抓住了王杰希的手,眼里闪烁着狡黠的光芒:“我俩换换账号卡吧?”
王杰希挑眉:“做什么?”
“嘿嘿~想试试魔道学者的手感如何~顺便让小王同志感受一下大神账号的威力!”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其实自己心里清楚:不过是想感受一下你的世界罢了……




所谓新活动,就是地图上多个地点同时刷新野图boss,而且还是春节限定的那种。各战队更是,连马甲也不披了,操作大号直接上。
一叶之秋的却邪使得诡异多端,看得吴雪峰在电脑这头一愣一愣的:“小队长你受什么刺激了?”
王杰希默默地继续操作,却邪舞得更溜了。
而微草这边的王不留行,何止是无法预测,简直是无法无天啊!绚丽的大招一个都不省,这是要烧死显卡的节奏。野图boss被带着到处跑,顺便收割一片人头。
魏琛咒骂着把鼠标给摔了:“这新人怎么跟叶秋一样欠揍?”
王杰希手抖了一下,一叶之秋的走位也飘了一下。
叶修笑呵呵地继续打boss,没有在意。直到后来耳机中传来了方士谦这个治疗之神的怒吼:“王杰希你TM飞慢点!老子奶不到你!”
两个人默默地对视了一眼,王杰希马上在叶修无辜的眼神中败下阵来,王杰希捂脸叹息:前辈...卖萌可耻啊......可心里却担心着收假回去要接受的方士谦的怒火......






王家的房子面积不算太大,住三个人是刚好合适的,王杰希现在住微草宿舍,所以很少回家睡,除了休息和假期的时间。留宿吧又不好让叶修大冬天的去打地铺,沙发硬邦邦的,叶修的腰椎又不太好,所以最终还是两个大男人挤一张床。
叶修:“......”真担心会不会把持不住啊......
他刚洗完澡,盘腿坐在王杰希的床上,身上的睡衣是王杰希以前的,竟然还大了一号,穿在身上松垮垮的。
叶修躺倒在床上,抱着枕头滚了几圈,满满的都是属于他一人的味道。
王杰希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瞟了一眼睡在床上的人:“前辈你傻笑什么?”
叶修赶紧扑腾着坐了起来,刚才自己笑了?不会坏事了吧......他抬眼悄悄地看着对方,王杰希倒是挺淡定的放好毛巾后关灯爬上了床。
他身上带着热气,伴随着他的气息涌来,叶修估摸着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悄悄地往后挪了挪身子。
“你不怕掉下去吗?”王杰希带笑的声音传来,听得叶修的心又颤了几下,小心翼翼地又挪了回来。
两个大男人就这么并排躺着,听着窗外飞驰而过的车的动静,一时无言。
“前辈...你跟家里人......”叶修听见了他有些小心的语气,偏过头去瞧了他一眼,又盯回了天花板。
“我十五岁的时候离家出走...为的就是打游戏,拿冠军这种野心,谁都有啊......”他伸出手向着天花板,五指攥紧,像是要把什么控制在自己手中一样,却又突然嘲讽一般地笑了笑,“可能也只是我想向我家老头证明一下吧......”
沉默了半响,温柔的嗓音在耳边炸开:“叶修,你很了不起。”
“呵呵...”叶修的嘴角弯了弯,“小朋友想超越我要加油啊!”
“我会的。”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叶修熬不住,先睡了过去。
借着窗外的光,王杰希静静地看着他的睡颜,伸出手摸了一下那软软的头发,轻声道:“好梦...叶修......”








哈哈哈...又要再等一个星期了……别打我!请去“炸”学校!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