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王叶】恋爱法则 six

清明节纪念哟!
发现更新的三篇总是跟什么特殊的日子凑在一起,看来还是挺有缘的~



ps:短小精悍!因为没脑洞!短小精悍!因为我不放假!



Day 10
王杰希推门而入的时候,一家老小全都在张望,看见他身后空荡荡的,不仅有些失望。
“干什么你们?”王杰希怀疑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
“叶修呢?”
“嗯?”
他妈妈拍了他一巴掌:“小修啊,怎么没把人给领回来?”
王杰希哭笑不得:“清明节,扫墓呢,他跟我回来干什么?”
“扫墓啊!”他妈妈理直气壮,“你动作麻利点啊!”
王杰希有些无语:“这还没到结婚的地步,你就这么着急带儿媳去探望祖宗?”
结果江云驹这小丫头凑上来了(详见Day9):“表哥,结婚证的问题而已,我出钱,你俩快去民政局吧!”
王爸爸好半天没插上嘴,终于轮到他了:“我觉得你可以跟着他去扫墓的。”
王杰希:“......”他开始怀疑自己智商到底遗传谁了……





叶爸爸&叶妈妈:“......”
叶秋:“......”
叶修:“事情就是这样。”
叶爸爸瞅着自家大儿子:“你非得要在清明节这天说吗?这什么鬼话?!”
“今天不就该跟鬼说鬼话吗?”叶修随口回道。
“你小子!”叶爸爸正准备拿拖鞋朝他脸上招呼过去,被叶母及时拦了下来。
叶妈妈端正了坐姿,看向自己的儿子:“你想好了?”
“想好了。”
叶妈妈皱了皱眉:“他喜欢你吗?”
“嗯。”
“那我最后再确认一次!”叶妈妈叹了口气,“叶修,我希望你能明白,天下没有谁的父母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受委屈,你如果跟他吵架或是有不愉快的地方,千万不要让我知道,因为或许你终究会原谅他,但我不会。”
叶修笑了:“这我知道...妈,放纵了我这么长时间,谢谢......”
叶妈妈拍了拍儿子的手背,站起身来:“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出去了。”
叶秋第一个先溜,头也不回地喊:“我先去了!”
叶修:“......”
叶爸爸最后也还是没说什么,拍了拍儿子的肩,脸上是一片柔和:“下次约亲家过来聚聚吧。”
“知道......”





Day 11
王杰希一脸懵地站在家门口,门外是笑嘻嘻的叶修。
现在已经是傍晚了,他来干啥?
“小修来了?快进来坐!”王家人的热情吓到了叶修,他赶忙让自己镇定下来,“不了,谢谢阿姨,我找王杰希有事。”
王爸爸随口一问:“小两口干啥去?”
“扫墓。”
“!”
当叶修笑嘻嘻地把人从家里带出来的时候,某人还一脸狐疑。
王杰希看着他,挑眉问道:“真去扫墓?”
叶修转了转眼珠子:“哎呀,实际上是今天公园有活动,好像是跟花灯有关的。”
“你想去看?”
“这不是闲着无聊吗?”
王杰希一笑,牵起他的手:“走吧,就陪教科书大大消遣一下时光。”





公园里果然是有活动的,大大小小的花灯摆在了地上,人来人往,时不时都会停下来驻足观望。
有眼尖的小粉丝见到了两位大神,赶紧冲上来要粉丝。
其中就有男粉丝特别热情,想要和大神一起走走,结果叶修眨了眨眼,指着那粉丝被落在一旁的女朋友:“我估计你要单身一辈子了。”
两个人还很惊奇地发现,花灯竟然还有人做成了荣耀里的角色形象,叶修赶紧找了王不留行和君莫笑的花灯,举起来两人合照了一张。
叶修笑着指着王不留行的花灯:“丑丑的。”
王杰希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宠溺地说:“对啊,你最漂亮。”
“那是~”
将照片传上微博,马上炸开了锅。
【黄少天v】:我去!!!!B市有这么好玩的活动你竟然不带我!还是不是好兄弟!无爱了无爱了……
【苏沐橙v】:唉,你看看有没有沐雨橙风的花灯呀?
【周泽楷v】:好看
【叶修v】回复【苏沐橙v】:有啊,姑娘这角色可真好看。
【苏沐橙v】回复【叶修v】:当然了,这可是联盟女神啊!
【孙翔v】:为什么王杰希会跟着叶修一起啊?
【唐昊v】回复【孙翔v】:他俩都是B市人你不知道?!
【孙翔v】回复【唐昊v】:???他不是H市的吗?





两人一路走走停停来到了人少的地方,天色也暗了下来。
叶修环顾了一下四周,从身后掏出了两个孔明灯。
王杰希接过,笑着看他:“早有预谋?”
叶修从善如流地接过他的话:“对啊,就等着魔术师大大上钩!”
王杰希拆开包装后,想起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拿出了马克笔,问道:“要写点什么吗?”
叶修看着他:“不会是你早有预谋吧?”
“我衣服里都随身带笔的。”王杰希诚实地说到。
叶修捏着笔,想了半天才将字歪歪扭扭地写了上去,然后转去看王杰希的孔明灯。
王杰希倒是有一手好字,像魔术师一样飘逸的字体却不失笔风。
“身边的人一切平安。”叶修笑了,“这个愿望真是好啊~”
王杰希要凑过去看他的,结果叶修马上藏在了身后:“看了愿望就不灵了。”
“那你还看我的?”
“那个不算!”
叶修摸了摸鼻子,他才不想王杰希嘲笑自己的小学生字体,丢人太丢人!





正当两人要把灯放上天空时,远处的灯火亮了。
无数的孔明灯升上了天空,勾勒出了一条长河的模样,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彼此的脸。
“飞吧!”叶修松开了手,和王杰希一起将灯送上天空。
他看着王杰希的侧脸,突然很想抱他,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王杰希搂着他,吻着恋人的额头:“愿望...会成真的。”
叶修笑着,是啊......会成真的!

一切安好,永远爱你!




——TBC





短小精悍是不是?只是想看两人放孔明灯,所以就这么写了,等我下个星期更新吧!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43)